生门也浔门

可看置顶~接单!欢迎来问
什么都吃不挑食,爱玩~

陷入黎明/2

在剩下聚餐的时间里,他想着苗子的脸,设想着苗子到底会是什么样的表情来面对他,来听他说这件事,苗子会说什么,会做什么,社的脸色越来越难看,酒精在体内挥发着,刺激着他的神经,社最后醉倒在桌角,又被同事摇醒后慢慢爬起来,出门打车回家。

 

第二天大家都精神萎靡的去上班,但只有社,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坐在工位上摆弄手机,因为他的身体并不会被那些东西影响,他看着路过的同事一个个酒后浮肿的脸和黑眼圈,他意识到,他确实不再像个人类了。

 

打开短信,选了苗子为收件人,他斟酌了好久,屏幕上的字打了又删,话就挂在嘴边却不知道怎么表达,最后只发出去几个字:

 

晚上能一起吃饭么?

 

以为苗子在家写东西或者做什么,可能会很久才回他,结果也就几分钟,苗子的短信就到了:

 

可以,去哪里,地址发给我就行。

 

社如同获得了什么宝藏通行证一般,紧张到手抖,他赶紧找了一家饭店,把地址和下班时间发回给苗子,然后早早的和上司说了下班有事,上司自然不会拦他,放他早退了。所以当社到饭店包间内坐下的时候,离他与苗子约定的时间早了半个多小时。

 

告诉服务员晚点再上菜后,社便开始在座位上盘算着要和苗子说的话,猜测苗子的表情和反应,即使在心里演练了一万遍,社的面色还是越来越差,额头上渗出的汗也越来越多,他其实已经算不上苗子真正意义上的哥哥了,他怎么......

 

没办法再想下去,社边擦汗边挠头,眼睛死死的盯着墙上晃晃悠悠慢慢走的时钟。

 

苗子来的非常准时,当她推开门时,社被惊的从凳子上一下弹起来。只见苗子微微惊讶后便笑吟吟的朝社打招呼,把包随手放到桌子上,

 

“哥你怎么来的这么早,我还以为你会迟到呢,想着等你晚来以后让你补偿我请晚上吃冰淇凌,”

 

社手足无措的半张着嘴,妹妹的话他也好像没法消化,只得照实说了,

 

“今天,早退了,晚上可以请你吃冰激凌,”

 

听到哥哥早退,苗子还是很惊讶的,毕竟哥哥之前工作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走的人,居然还会有早退的时候,便笑着边倒水边继续调侃他,

 

“你还会早退真是稀奇,怎么,是为了出去约会么,那还约我来做什么,帮你女朋友选礼物么,”

 

妹妹轻快的声音在包间里来回的荡着,可社已经坐立难安了,他没法再和妹妹这样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聊闲话了,他哆嗦着拿了自己面前妹妹刚给倒好的茶水喝了一口,组织了下语言,没有接妹妹的话,而是开始了今晚的重头戏,

 

“我今天找你是有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,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注意到社那神色异常的脸,苗子也收起了笑容,她不自觉坐直了身体等待着哥哥的下文,毕竟哥哥几乎没有这样与她讲过话,而社在桌下的手攥得紧紧的,以此来克制声音中的颤抖,

 

“我其实,已经不是你哥哥了,你应该早就看到沼泽人的报道了吧,我就是沼泽人,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和你说这件事,我觉得不应该继续欺骗你下去,所以选择现在告诉你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桌子对面的苗子仿佛觉得自己的耳朵出现问题了,她眨着眼,瞳孔里印着哥哥的影子,是那么的真实,他就在自己对面,但他说的话,苗子一时间好像又听不大懂,她晃晃脑袋,

 

“你是电视里说的沼泽人?你不是我哥哥?”

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