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门也浔门

可看置顶~接单!欢迎来问
什么都吃不挑食,爱玩~

陷入黎明/1

太阳还是照常在东边升起,云也仍旧慢慢悠悠的飘荡在空中,树枝在初春的冷风中飞舞着,摇摆着,稀稀落落的鸟在天上流浪,漫无目的的,也好像在找什么方向一般,而社自然也是这样。

 

他每日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起床,洗漱,上班,工作,他不怎么饥饿,也很少喝水了,因为他早就知道了自己不会死,所以也不在乎这些无用的事,毕竟脑中装了其他的事。他也不再那么开朗的与同事们交谈,不与领导们周旋谈笑,整日的闷着头做自己的事,面无表情的摆弄着照相机与电脑,做完了就呆在工位身后的落地窗附近发呆,木木的愣愣的,大家都逐渐感受到了他异样的沉默,可明显是私事的关系,所以没人愿意去过问,而这种痛苦社也只想留在自己心里。

 

“社,晚上我们出去聚餐,记得来啊,”

 

社的上司热络的拍着社的肩膀,社被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弹了一下,

 

“啊,我,还有事,晚上就不去了吧,社长,”

 

本想委婉的拒绝上司,可社又实在不知道要找什么理由,而原本就很照顾社的上司自然不会放过他,等到下班之前五分钟就在他工位附近看着他了,社是没法在这种情况下再进行任何拒绝的话语,所以只好压下心里的难过与心思,收拾好公文包,跟着说说笑笑的同事们下楼。

 

“有事别闷在心里,可以跟我说说,”

 

被上司拉上车单独走的社坐在副驾驶上,上司念的那些关心的话根本进不到社的耳朵里,他只好胡乱地点头,上司见他这副模样默默摇摇头,几句以后便不再讲什么了,两人一路无言,可社的脑子里却吵得很。

 

聚餐定的位置非常幽静,很有时代的味道,进了门就是半遮半掩的小路,两旁铺满石子,团桌侧面还有冒着气的小泉,环境十分雅致,因为刚签了一份大单,所以上司也舍得拿钱来这和大家一起聚餐。虽然人这样多的情况已经开始让社觉得不适应,但因为没有去灯火通明的酒馆而还是觉得有些满足,他现在比较喜欢暗点的地方。

 

“社,喝杯酒吧,”

 

刚开始没多久,之前一直对社好感的女同事坐到社旁边,社立刻往一边侧了侧身子,这动作使得女同事很尴尬,不过社还是把酒喝掉了,又努力的朝她笑了笑,上司在原处看着这边的互动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。

 

三巡以后,大家酒足饭饱,聊着没用的废话,之前社一直都是大家很亲近的人,但现在他只是坐在桌子的尾部,自己给自己的杯子里倒酒,自己喝,完全没有任何想要搭理别人的意思,就连上司走到他身边他也完全没有察觉到。

 

他心里想的完全都是另外一件事,他,和他的妹妹,之间。

 

“哎,”

 

隔壁的同事碰了社一下手肘,社抬头,才看到上司一直在他另一边盯着他。

 

“抱歉,没看到,敬您一杯酒,”

 

也不等上司说话,社仰头就喝完了,他满脸涨红的捏着酒杯,眼神木讷。上司叹了口气,想了想还是拍了拍社的后背,

 

“烦心事无非就那么几种,想去做就做,想说就说,别有任何的犹豫,别这么折磨自己,现在就是最好的时间,没有什么可怕的,你这个年纪,畏惧什么呢,对吧,”

 

好像有点明白上司意思的社迟钝的点了点头,他被酒精浸湿的脑子慢慢转动,年纪,他什么年纪,他现在还有年纪么,而且,没什么可怕的么,真的没什么可怕的么,不是的,他非常害怕,害怕苗子,害怕苗子知道自己的秘密以后的反应,他根本没法想象那时候的场景,可他又没有任何办法阻止。

评论